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长江产业集团湖北省新能源有限公司及武汉武新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合作交流

为落实学校绿色工业“135+”学科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增进与重点国有企业交流合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长江产业集团湖北省新能源有限公司及武汉武新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于2023年4月4日下午在电气楼A301会议室举行。

长江产业集团湖北省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路,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张韵斌、张媛媛,高级投资经理康世雄;武汉武新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俊华、副总经理魏四海;湖北工业大学科发院院长武明虎,电气学院副院长吴铁洲、贺章擎,教师代表王鹿军、徐岸非、肖义平、唐博文、张杰、孔祥斌、胡胜等参加,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贺章擎主持。

 

电气学院贺章擎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客人们的到来。他详细介绍了电气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三方在新能源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具有诸多合作机遇,希望借助此次交流,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机遇。科发院武明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指出目前是学校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良好时机,并为三方合作方式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路副总经理为学院老师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新能源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和湖北省发展需求,因时因势主动参与新能源领域产业扶持的发展历程和项目实施情况,并希望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瞻性、战略性方向与学院开展有效合作。魏四海副总经理为学院老师介绍了武汉武新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装备制造、项目实施以及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上的业绩,希望能在新能源及储能方面与学校及湖北省新能源公司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电气学院部分实验室与相关科研成果,各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成果的研发和应用情况,三方均表示有相当数量的成果具备很高的转化价值,在近期即可开展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