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13日上午,湖北国电众恒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来我校太阳能中心洽谈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吴铁洲热情接待,交流会在太阳能大楼313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王鹿军及储能团队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吴铁洲代表太阳能中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对湖北国电众恒电气有限公司谢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学校与企业应加强合作力度,促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湖北国电众恒电气有限公司谢董事长对中心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与中心进行项目科研合作,解决了公司很多关键技术问题,使得公司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校企合作所带来的优势已逐渐显现。
    随后,双方针对湖北省科技创新专项[重大项目]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针对国电众恒公司目前遇到的难题:公司晚间用电较多,但所安装的66千瓦光伏,达不到公司供电要求的问题,以及国电众恒公司有意开发自己的交流桩云平台,高效管理充电桩的想法,吴铁洲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双方有意针对上述问题展开项目合作。吴铁洲表示,双方合作应加强沟通,企业应向校方充分表达自己的需求,校方应多派研究人员去企业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处处为企业着想,缩短研制设备的产业化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后续合作:包括校企协同申报项目,共建研发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