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1212日上午,武汉大学金伟正教授应电气学院邀请,到我校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异质传感器信息融合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机电楼221学术报告厅举行,电气学院副院长贺章擎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金伟正教授首先引入了无人驾驶技术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即“Where am I?”“What’s around me?”“What will happen next?”“What should I do?”,然后由浅入深,对其课题组在异质传感器信息融合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从道路模型、动态模型、静态模型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摄像头(Camera)、激光雷达(LiDAR)、毫米波雷达(Radar)三种传感器的融合运用技术及信息融合原理。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既聚焦了当下的热点研究内容,又包含了信息融合领域的专业理论,此次报告让我院师生对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异质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金伟正教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通信会员,广东省安防协会高级会员。从事无人驾驶、多传感器集成、行驶环境感知方向的工作。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项目子项目,先进轨道交通专项,基于虚拟轨道的自动循迹及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