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产学研合作 我院院长受聘为蔡甸这家企业工作站专家

6月7日,武汉磐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科创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武汉市科协副主席熊少明与蔡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筠共同为专家科创工作站授牌。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受聘为工作站专家。

当天,武汉市科协调研组一行来到磐电科技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规划,以及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围绕推动专家科创工作站进一步发挥作用、如何服务好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召开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武汉磐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科创工作站于2022年4月获批成立,引入了张晓星教授及其专家团队。

工作站以“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辐射”为主要目标,以“电力设备的在线检测、在线监测”为技术导向,依托张晓星教授团队的技术优势、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优势以及磐电科技的行业应用优势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战略决策咨询、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研讨和科协组织建设六大方面。

“通过工作站的建设,可以更好地助力磐电科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磐电科技总经理孙军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入站专家的领先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研发能力,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换,让企业迈入新台阶,更好地为电力系统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