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校企对接会

绿色工业--科技引领成果转化活动专场成功举办

7月1日,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2022年第二次校企合作对接会绿色工业--科技引领成果转化活动专场在湖北云康酒店2楼会场成功举办。


图:绿色工业--科技引领成果转化活动现场

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襄阳市科学技术局、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城管理办公室、枣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各级领导和襄阳市企业代表、湖北高投汇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科研教师团队、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在院领导及常驻工作人员、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襄阳分所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图:校企对接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来宾

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会是以“湖北工业大学绿色工业科技成果作为创新引领,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着眼于襄阳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创新需求开展的专场活动。

会议伊始,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昔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

图:罗昔泉讲话

接着,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蒙世远致辞,他首先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校企对接活动能在襄阳高新区举办十分有意义,随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情况与未来的规划,当场热情地表态欢迎各位专家教授、企业家来高新区发展创业。

图:蒙世远讲话

在随后的领导致辞环节中,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汤凯同志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建院一年多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举措,相信下一步研究院的工作会取得更大的突破;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从艳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希望襄阳的企业家与湖北工业大学的教授专家加强联系,广交朋友。

图:汤凯讲话

图:张从艳讲话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杨磊介绍了关于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的相关内容与工作建设情况;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吴竹君汇报产业研究院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路径及工作开展情况。

图:杨磊代表湖北工业大学科发院发言

图:吴竹君汇报工作

会议还举办了校企对接签约仪式,罗昔泉同志代表研究院与6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项目内容涉及:轨道工程车限界安全预警系统研发、保温绝热超细玻璃关键制备技术开发、铝合金铸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大数据应用工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智能电控用特种金属陶瓷复合材料及智能化生产工艺技术开发联合实验室、高分子可降解吸水材料开发等六个课题领域。此次活动的签约,标志着这些项目将正式启动,对培育襄阳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预计这六个项目在1-2年内成功实施落地后推动企业增加产值3-5年内可达相当可观的效益。

            

图: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

会议的后半段,首先由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4位老师分享了团队最新研发科技成果及动态:

张明武:基于大数据生态的新型商业模式

陈    涛:用于承压设备的阵列涡流技术及装备研究

刘凌云:非晶软磁材料在电机电器中应用前景

袁颂东:钠离子电池商业化发展及成果介绍


图:专家老师代表分享科技成果

接着,校企产学研合作案例分享环节由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襄阳三三电气有限公司、湖北楚云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与湖北工业大学科技合作的重大成功案例及经验。

    

图:企业代表讲话

最后,尖兵科技等三个企业负责人现场发布了重大技术需求,参会的代表们进行了现场自由提问和交流发言,会议在热烈与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的企业家与湖北工业大学教师代表又进行了项目针对性的交流。


图:企业代表自由发言提问

此次活动由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城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会议得到了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襄阳市科学技术局、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