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入选第一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发文公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第一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我校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武汉科普教育基地入选其中,湖北省仅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入选,入选名单中还有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学院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经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决定将“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武汉科普教育基地”等14个单位认定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五年(2022—2026年)。

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武汉科普教育基地以湖北工业大学3个省级科研教学平台(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及电网装备安全监测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电工电子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开展绿色电力、用电安全、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科普教育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社区、走向基层,通过科技下乡、义务维修以及公益讲座等形式,将科普教育带入群众、融于大众。

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创新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讲好湖工大科普故事,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电气工程领域科学传播做出更大贡献,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有效服务于国家和湖北省重大发展战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