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含太阳能热发电与综合利用!国家能源局发布《“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重点任务榜单

10月2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建立《“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实施监测机制的通知,提出:为形成合力加快推动能源科技进步,经商相关机构,能源局将按照“十四五”时期我国能源科技创新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科技创新项目实施监测机制,为市场主体服务,确保《规划》任务顺利实施。

总体思路:发布《规划》任务榜单,按照“揭榜挂帅”、自愿申报的原则,广泛征集《规划》任务实施依托项目及能源领域其他相关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并建立集中攻关、示范试验实施监测项目库。

根据发布的《“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重点任务榜单,针对太阳能热发电与综合利用技术任务,【集中攻关】子任务清单共两项:

1、开展热化学转化和热化学储能材料研究,探索太阳能热化学转化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互补技术;

2、研发中温太阳能驱动热化学燃料转化反应技术,研制兆瓦级太阳能热化学发电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