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省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交流会

10月28日上午,省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交流会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陈自才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汇报了省部重点实验室近五年考核情况以及运行管理工作。武明虎对省部重点实验室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从做好体制机制改革、规范高效运行、扩大对外交流、严格平台考核、完善平台服务等方面加强平台建设的意见。


随后,与会实验室负责人从管理体制机制、成果归属、学术交流、网站建设、考核系统填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在讨论中强调,各重点实验室依托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工作,要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明晰职责,做到规范运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在总结时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实验室在学校科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把实验室建设好;第二,要发挥好重点实验室在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三,要严密组织、完善体系、规范运行;第四,要处理好平台与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关系。

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工业微生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河湖生态修复及藻类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