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电气学院召开省重点实验室及省级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暨武汉电工技术学会2022年会

2022年12月27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及电网安全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暨武汉电工技术学会2022年会。

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出席会议,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及电网安全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委员、武汉电工技术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特邀报告嘉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电气学院副院长贺章擎教授主持,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致辞。张晓星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学科平台建设和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工作进展,以及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对各位专家、学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感谢。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小春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宋小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对一年来学院平台、学会建设情况以及2023年申博工作准备情况等进行分析,献计献策,全力支持电气学院乃至全校平台与学科建设,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特邀武汉大学徐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往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刘健教授等 3位嘉宾作了“新型电力系统直控式负荷多层级协同调控技术研究及应用”、“柔性直流输电四维度控制技术”等主题学术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劲宇教授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铁洲教授汇报了学院省级科研平台2022年度建设进展及工作规划,武汉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付波教授汇报了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工作总结。然后进行重要事务探讨,吴铁洲副院长对2023年开放基金指南以及省级平台规章制度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请委员会进行了审阅;付波副院长对武汉电工技术学会规章制度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请理事会进行了审议并通过。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2022年度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申博建设及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对电气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申博建设、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电气学院将会议精神落实到2023年的建设中,加强与校外的合作,将优势资源向申博学科汇聚和靠拢,增加标志性成果,凝练特色方向,进一步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推进申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为电气工程行业产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