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涂长庚来我院作报告

7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涂长庚在电气楼005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华中电网运行概况与新型电力系统概述”的学术报告。

 

涂长庚教授在电网输电技术、水力发电技术和光伏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具有较深的渊博学识。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他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中电科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水电与新能源”和“水电厂自动化”及“水电站机电技术”杂志编委会委员;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资深评委。曾获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专利奖和华中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多项。

涂教授为在座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解答了部分师生疑问,重点介绍了了华中电网运行概况及新型电力系统,以及相关的宝贵经验、科研技术与方法,扩大师生视野,师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