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电气学院举行《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专题讲座

10月27日上午,为提升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高电压技术》杂志责任编辑曾文君老师、何秋萍老师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贺章擎教授主持,院长助理王鹿军老师、电气系方雅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郑江松老师参加了讲座。

《高电压技术》是EI收录期刊,入选中国科协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T1级别,英文版《High Voltage》是SCI一区期刊,两位编辑老师具有丰富的审稿、编校与选题策划经验。

讲座主要从科技论文的分类及发表途径、期刊的分类和等级、投稿注意事项与一般流程、科技论文写作要求、学术诚信与AT写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科技论文写作要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强调优质的科技论文需要良好的“内质”与“外形”,“内质”就是文章的新颖性、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外形”就是题目、摘要与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并结合案例为同学们传授论文各部分的写作技巧,最后讲解了学术诚信问题和AI辅助论文写作应遵循的原则。

讲座结束后,两位编辑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进座为研究生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使同学们对科技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文写作专题进座收获很大,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将仔细体会,认真实践,遵守学术道德与规范,争取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